2009/04/24
與建商交屋(並與丰品設計師簽約, 到廚具廠商那付款): 與丰品簽工程約, 實在是沒經驗, 只好委託專業處理, 原來工期只要二十天, 預計5/4進場施工, 5月底完工。

2009/05/04開始裝潢。

2009/05/09
施工後的第一個假日5/9我們到丰品挑系統傢俱顏色, 油漆顏色, 壁紙, 窗廉布, 結束後特地到現場看看, 房間窗廉盒做錯了, 原來連施工圖也是錯的。趕緊與丰品設計師聯繫。

2009/05/16
施工後第二個假日我們到現場查看, 房間窗廉盒已改好, 但發現客餐廳天花板似乎高度怪怪的, 趕緊與設計師聯絡。

2009/05/22
與欣欣瓦斯聯絡今天裝瓦斯錶, 現場天花板還跟上星期一樣沒變動, 系統櫃已全進到現場, 幾乎大半組裝完成, 有一間廁所門緊閉, 另一間堆滿雜物且馬桶蓋上, 回家後愈想愈怪, 心中有一絲疑慮。

2009/05/23
一大早廚具打來要安裝,只好又跑一趟現場, 在等待廚具工人到場時, 打開了廁所門, 一看氣炸了, 兩間廁所的馬桶全堵塞, 被丟了一堆東西進去, 打電話給設計師沒人接, 只好打到丰品, 下午四點他們派來了水電工通馬桶, (原來通馬桶是找水電工, 我一直以為要找抽水肥的@@),

水電先處理主臥的廁所, 用了一根長長的工具往馬桶裡翻翻攪攪的, 通出一團團面紙, 雖然噁心, 但馬桶總算通了。

另一間廁所超噁心, 整個馬桶乾掉, 且顏色為深咖啡色, 未處理前可看到很多東西黏在馬桶上, 水電師傅先沖水, 馬桶水面浮了一團面紙和一堆飄浮物....現場臭味彌漫, 氣炸了!

水電師傅先將飄在水面上的面紙撈起來, 再努力用工具通馬桶, 十幾分鐘後還是沒通, 水電師傅表示無法處理, 要將馬桶敲掉...

 

我的新家馬桶變成這樣了.......
20090523(001).jpg 20090523.jpg    

廁所浴缸地板沒有任何保護就被推滿雜物...設計師說是正常的, 我實在無法認同, 如果要堆放, 可以早點說嘛, 我寧可花錢做保護。
P23-05-09_12.06.jpg P23-05-09_12.06[1].jpg  

 

辛苦的水電師傅來了, 先沖水, 噁心臭味髒水一堆面紙與飄浮物。
P23-05-09_16.27.jpg P23-05-09_16.27[1].jpg

水電師傅先將可撈上來的大垃圾撈出
P23-05-09_16.27[2].jpg P23-05-09_16.27[3].jpg

再努力用工具通.......
P23-05-09_16.30.jpg

十幾分鐘後, 馬桶還是堵塞.......水電師傅表示要拆馬桶。
P23-05-09_18.46.jpg 
 

丰品表示5/26星期二才會再派水電師傅去, 唉, 難道不能早點去嗎?

真令人生氣, 到底丟了哪些東西到馬桶裡,

我們努力好久才買的房子, 才交屋一個月就變成這樣!

 

 

 

 

kik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

2004/09
看房子: 想要有個家, 看了幾間成屋後, 唉~好貴哦! 只好往預售屋去囉!

2004/10
下訂: 衝動下訂, 天啊, 才看第一間就買了, 太衝動了! 被長輩唸囉~

2005/01
開工: 總算開工了, 又期待又害怕, 期待有新家入住, 害怕不夠錢付! (一切都想太多, 這個建商超級會拖, 給我們更多時間存錢, 原本沒錢裝潢的, 現在每間都裝潢且家具家電也不便宜, 我真是瘋了, 努力賺錢也努力灑錢嗎?!)

2009/02/12
第一次官方驗屋: 只能驗格局和電, 地板,水和水管下次驗, 屋況還不賴, 但有些小地方要修正, 奇怪, 愈驗問題愈多... (這個主任不錯, 會幫我們找問題, 問什麼都會回答的很詳細)

2009/03
第一次私人驗屋: 很久沒收到複驗通知, 等不及先跑去看屋了, 靜靜看著自己未來的家, 粉感動...

2009/04
撥款通知: 哇咧, 還沒驗屋耶, 怎麼要4/14撥款了, 隔幾天還真的收到4/20交屋通知!

2009/04/10
第二次官方驗屋: 確認第一次的修正與地板, 水, 水管, 這主任不幫我們驗冷氣水管耶, 說什麼交屋那天再驗, 別戶都沒人驗, 只有我們要求驗, 屁啦! (和第一次驗的感覺不同, 這個主任不會幫我們找問題, 也不幫忙驗, 問什麼都推推推, 所以決定隔天自行再去驗一次)

2009/04/11
第二次私人驗屋: 隔天自行前往, 一一找出所有問題, 交回鑰匙時發現第一次驗屋的主任在, 趕緊把握, 再次上樓把所有問題和他說, 還是跟第一次驗屋一樣好, 問什麼都會回答, 不會推拖, 還會幫我們找問題! (隔天打電話叫銀行暫時不要撥款, 並與建商聯絡修正問題後才撥款交屋, 雖然建商會說有一年保固, 可以先交屋沒關係, 不過不想住進去還一直受氣, 堅持修正再說)

2009/04/18
第三次私人驗屋: 隔一星期再去看, 果然都弄好了, 只剩一兩個小缺失, 交屋當天要記得要求改善!

2009/04/20
撥款: 今天通知銀行可以撥款了! 再來就是跟建商敲定交屋日期!

2009/04/24
與建商交屋, 點交權狀, 文件, 鑰匙, 退預付款剩餘的錢, 繳交裝潢保證金。

 

 

 

kik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